发布时间: 2025年07月17日 19:01
老外其实这样说英文:英语好的刚 出国 都会觉得没学过英语。下面是我整理的一些出国常用 英语口语,欢迎大家阅读!
如果你自认为英文还不错,但还没出过国,那你一定不知道老外是怎么说英文的。相信每一个刚到国外的人都会有一种感觉,不管你英文程度如何,你会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学过英文!
我们在国内学的英文都是书面用语,实际在生活中的英语完全是另一回事。我们基本是把书面英语当口语在用,所以到了英国,如果是初来匝道,你真的会觉得自己跟白痴一样。
Cheers mate!
拿英国人最常用的“谢谢”来说,你在这里绝对很少听到“Thank you”这样的说法,像“Thank you very much”更是很少提及,那英国人都怎么说谢谢?他们会说“Cheers”,Cheers不是干杯的意思吗?那英国人干杯说什么?干杯他们也说“Cheers”。原因是英国人认为Thank you太过正式,也太老土,年轻人都说Cheers! 而且会在后面加一个Mate, Mate在英国口语是伙伴的意思,刚来那会天天听到人说“切梅,切梅的,不知所云,后来才知道就是谢谢啊!
除了说Cheers, 英国人还会说“Lovely”代表谢谢,可不是说你可爱哦!还会说“Brilliant”“Cool” “ Excel lent”“Nice one” 这些,最近几年流行说“Ta”来代表谢谢,没错就是是说“Ta”,就是thanks 的简化,相当于轻描淡写的 “谢了”,英国人是有多懒啊。
还有一些英国妞喜欢说法语的“Merci”和意大利语的“Gracias”来还有德语的“Danke”
表示谢意。
有次看到一个中国 留学 生在酒吧买了一杯啤酒,对着吧台那伙计深情地说了一句“Thank you very much!”搞得吧台小伙手无足措。
就算人家说了谢谢,也不用回别人一句“You are welcome!”我几乎没见过老外说过这句话,说这个好像是帮了别人多大一个忙似的,用中国话讲就是太把自己当一回事。
总结 一下英国口语的谢谢:
Thank you(英国老头老太太才说);
Thanks/Thanks a lot(稍微正式的场合)
Thank you very much/Thank you so much(没事别说);
I do appreciated/Much appreciated(如果真的想感谢别人);
Cheers/Cheers mate/Cheers bro(最常用的说法);
Lovely/That’s great/All right/okay/Brilliant/Excellent/Super/Awesome(很地道的说法);
Cool/Nice one/Wicked/You star/Fab/Ace/Ta(非常地道的说法);
Merci/Gracias/Danke(英国装逼女青年)。
英国人会把所有一切形容好的词都拿来当谢谢用,而且也不觉得突兀,这些只有你在实际交流中才会了解,书本上是永远也学不到的。
See you later!
英国人和人道别说再见,很少说:“Good bye.”或者 “Bye-bye.”第一个显得太正式,第二个太孩子气。他们会说: “See you/See you later!”还会直接说一个“Bye!”如果对方要出远门,他们会说 “Take care!”
一般周五下班的时候,很多人道别的时候会说:“Nice weekend!”以表达即将来临的周末。
See you/See you later(最常用的说法);
Bye (不太常用);
See you around/See you soon/Catch you later(如果马上就能见到);
Take care/Be careful(如果对方要出远门);
Cheers (也可以当再见用)。
Are you alright?
经历过九年义务 教育 的同学们一定对李磊和韩梅梅的经典对话印象深刻。
“How are you ?”
“I’m fine, and you?”
“I’m fine too.”
现在回想起来这是一个无比白痴的对话,实际中的老外见面绝对不会这么对话,并不是说老外不说 “How are you?”而是不会反问别人好不好,一般来说,如果他们认识你,他们见到你会说 “Hello”或者“Hi”,然后问“Are you alright?”很熟的话就会说“You alright?”或者就一个词“Alright?”这个时候你可以回答 “I’m fine/ I’m great,”后面一定要加一个“Thanks.”如果你今天不是很好,你可以说“Not too bad, could be better.”此外 “How('re) you doing today?”也是比较常见的说法。
基本的礼貌用语:
英国虽然不是处处都表现得像绅士一样,但就说话这方面,可以说英国人是极其绅士的。
比如我们要买一杯咖啡的时候,我们会说“我想要一杯咖啡。”往往就变成“I want to have a cup of coffee.”这样对老外说的话是非常不礼貌的,老外想要一杯咖啡会说: “我能来一杯咖啡吗?”应该是“Can I have a cup of coffee please?”不仅要用敬语开头,而且后面还要加上一个万能的please.
同理问别人叫什么名字说“What’s your name?”是非常不礼貌的,尤其是对女生,一定要用“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在向对方提出一定要求的时候,避免使用陈述句,尽量使用疑问句,否定句,以建议的,请求的,人性的的语气代替直接的,武断的,命令的语气。这样看起来好像很卑微,但在英国是一种基本的礼貌。
“Can I ...please?”(基本礼貌)
“Could I …please? ”(很礼貌)
“May I…please? ”(非常礼貌)
“Would you please…?”/ “Could you please…?”/ “Is there any chance to…?”(寻求帮助)
有次在酒吧打工,一个老外想买一杯1.5英镑的红茶,对我说:“ My apologies, would you please by any chance to accept my pathetic 20 pound note, that’s the only one I have.”原因是老外觉得用大面值的钞票买小东西很不好意思。
老外的 思维方式
老外和我们的思维方式是有很大区别的,体现在他们的语言上就和我们有很大不同。
当英国人觉得一个东西很好的时候,他不会说:“It’s very good!”他会说:“That’not bad.” 我们会觉得他们说这个东西不算太糟,好像很勉强的意思,其实他们是说太好了的意思。相反他们说“Quiet good.”意思却是不怎么样,有点失望的感觉。
当英国人不认同你的观点时,他会说“That’s a very good try.”或“That’s a brave attempt.”我们听起来好像是在称赞我们,其实他们是想说“ You are insane.”或是 “You are an idiot.”
当英国人听你讲了一大堆他觉得很扯的东西,他会对你说“Very interesting.”如果你觉得是他们真的感兴趣,那你就错了,他们是想说你在瞎扯淡。
当英国生气的时候,会说“I was litter bit disappointed with that.”我们听起来好像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其实他们是真的生气了。
今天我为大家整理的是关于出国留学常用的英语口语句子,这对大家在外生活会很有帮助哦,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利用起来,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一、交通
1、Where can I catch a taxi?
哪里我可以叫到出租车?
2、Here you are. You can keep the change.
给你,零钱不用找了。
3、How much extra do I have to pay for that?
我还要另外付多少?
4、Is this the bus that goes by the mall?
这班公共汽车经过商业街吗?
5、When you're ready to get off, remember to press the button near your seat.当你要下车时,记得按你座位旁的按钮。
6、Get me off at the Fifth Avenue.
请在第五大道让我下车。
7、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railroad station?
你能告诉我怎样去火车站吗?
8、You will only have to pay another ten cents and a nickle for your child.
你只需另外再付10美分,而你的孩子只要再付5美分。
9、Where can I put the coin?
硬币要放在哪儿?
10、Will it cost for the transfer?
转车要钱吗?
二、购物
1、I'd like to cash some traveller's checks here.
我想在这儿兑换一些旅行支票。
2、What's the exchange rate today?
今天的汇率是多少?
3、Are you being waited on?
您需要服务吗?
4、Please cash this check.
请兑现这张支票。
5、May I pay in cash?
可以付现金吗?
6、Just a minute. Here's your receipt.
请等一下。这是你的收据。
7、What a price! Lower it, please?
这么高的价格!便宜点。
8、Here's my visa card.
这是我的visa卡。
9、Any discount, OK?
可以打个折扣吗?
10、Anything can I help you with?
有我能帮忙的地方吗?
三、看病
1、I've had a pretty high fever since yesterday morning.
从昨天早上起,我就一直发高烧。
2、I see. We'll take a good look at you.
我明白了。我们会好好替你看看。
3、Do you have any other symptoms? Any more than those you've described?
你有没有其它的症状?除了那些你已叙述过的?
4、Well, I don't think it's anything serious.
嗯,我想没有什么严重的。
5、I'm having trouble eating.
我吃东西时有困难。
6、What I eat won't stay down.
我吃东西时感到恶心。
7、Nothing will stay down when I eat.
我吃下去的东西全吐出来了。
8、That's load off my mind.
这一来我心里轻松了。
9、That's relief.
真令人欣慰。
10、That's reassuring.
真令人安心。
四、过海关
1、You go ahead with the formalities. I'll see to the heavy luggage.
您先去办手续,我来帮您照看大件行李。
2、What type of visa have you got?
您持的是哪种签证?
3、I have a tourist visa.
我持有旅游签证。
4、Would you mind opening your suitcase?
请把您的箱子打开,好吗?
5、Would you please make a record of all your foreign currencies?
请把你所带的外币登记一下,好吗?
6、Have you filled in the baggage declaration?
行李申请单填好了吗?
7、No. I have nothing to declare.
没有。我没有什么要申报的。
8、How long are you going to stay here?
您在这里呆多久?
9、Have you anything dutiable?
您有应缴税的东西吗?
10、Would you please hand me your customs declaration form?
请出示您的申报表给我?
五、点餐
1、Are you ready to order now, sir?
先生,你准备点菜吗?
2、Is this my meal?
这是我的菜吗?
3、Would you get me some more water, please?
麻烦你再帮我加点水,行吗?
4、Did you bring me what I ordered?
你拿来的是我所点的吗?
5、excuse me, check please.
打扰一下,请结账
6、Take away,please!
打包带走
7、"I would like/will have two orders of the macaroni and cheese please."
点餐时想点多份就用“order”。
8、There will be a slight delay for that.
那会稍微慢一点。
9、about forty minutes, I think.
我想大约40分钟。
10、OK,please.I'll order something else at first.
出国旅游已经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很多人还是有所顾虑,那么顾虑是什么呢?当然就是英语了。不懂外语,简直是相当于哑巴了。
有时候利用肢体语言,弄不明白不说,还会弄出很大的笑话,那么,福利来,小编帮助大家整理一些出国旅游时候,你一定会用到的一些英语口语吧!
全部都是干货,记得收好啊!
机场
I have a bag to check.我有行李需要转运。
Here is my passport. 这是我的护照。
I have a stopover in Bangkok. 我需要在曼谷转机。
Is the flight delayed?航班延误了吗?
The flight will be put off.飞机要延误了。
Due to bad weather condition.因为航空管制。
My flight has been delayed.我的航班延误了。
Will this flight get there on time?航班准点到达吗?
What's the cause of the delay?飞机延误的原因是什么?
How long will the flight be delayed?飞机将要延误多久?
When is the new boarding time?新登机时间是什么时候?
The flight will take four hours.此次飞行将需要四个小时。
When is the next flight available? 下一班还有空位的班机几点?
Where can I get my baggage? 我要去哪里取行李?
I can’t find my baggage. 我找不到我的行李。
Could you please check it urgently?是否可麻烦紧急查询?
I'd like to reconfirm my flight. 我想要再确认班机。
I'd like to make sure of the time it leaves. 我想要确认班机时间没有改变。
Where is the tourist information? 旅游咨询中心在哪里?
Is there an airport bus to the city? 是否有机场巴士可到市区?
Where is the bus stop(taxi stand)? 巴士站牌(出租车招呼站)在哪里?过海关
到了目的地,就是过海关啦。在过海关的时候,都有哪些常用的英语呢?
Where will the customs procedure take place? 海关手续在哪儿办理?
May I have a customs declaration form, please? 请给我一份海关审报表,好吗?
Which way shall I go to immigration? 我应该在哪里办理入境手续?
Where is the immigrantion office? 入境管理处在哪里?
Can you tell me how to fill in this declaration form? 你能告诉我怎样填这申请表吗?
May I have a look at your custom declaration? 我可以看一下你的入境申请表吗?
You go ahead with the formalities. I'll see to the heavy luggage.您先去办手续,我来帮您照看大件行李。
Our baggage has cleared customs. 我们的行李已经通过了安全检查。
I have a tourist visa. 我办的是旅游签证。
I’m going to stay here for a week as a tourist 我将以游客的身份在此逗留一个星期。
I plan to stay for about 10 days. 我预计停留约10天
I‘m staying at the Benson Hotel. 我住在本森饭店。
Have you filled in the baggage declaration?你的行李申请单填好了吗?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for customs? 你有什么要申报的么?
What's the maximum amount of wine you're allowed to take through customsduty-free? 海关允许你携带酒品的最高免税额是多少?
Is that all for customs formalities? 海关检查就这些了吗?
All my bags are checked in. I guess I'm all set to go.我的行李都检查完了,看来我可以走了。
兑换外币
Do you handle foreign exchange here?你们这里办理外汇业务吗?
I'd like to cash some traveller's checks here. 我想在这儿兑换一些旅行支票。
What's the exchange rate today? 今天的兑换比率是多少?
Where's the exchange rate list?汇率表在哪儿?
May I have a look at the exchange rate list?我可以看一下汇率表吗?
Five hundred dollars, please. And could you give me ten dollars in smallchange? 请换500美元。再另外能否给我10元的小面额零钱?
What should I do if I want to exchange RMB for Canadiandollars?如果我想把人民币换成加元该怎么做呢?
WIll it take long? 要很久吗?
I'd like to convert some RMB yuan to US dollar, please. 请将我的一些人民币换成美元。
How many RMB to the US dollar?多少人民币可以换一美元?
Will the rate still go down tomorrow?汇率明天还会跌吗?
Please cash this check. 请兑现这张支票。
Can you change me some money, please? 能否请你给我兑换一些钱?
Five twenties and ten singles, please. 请给我5张20元和10张一元的。
Could you give me some small notes? 给我一些小票好吗?
出租车
Where can I catch a taxi? 我在哪里可以叫到出租车?
The taxi zone is right on the left corner over there.出租车站台就在左边转角处。
Drive me to XXX. 载我到XXX。
Please drive me to this address.请把我开到这个地方。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the city centre by taxi?打车到市中心需要多少钱?
Please open the trunk.可以帮我打开后备箱吗?
Let me check the metre out.让我看一下计价器。
By meter,please.请打表。
By the way, when can we arrive there? 顺便问一下,我们多久可以到那儿?
May I open the window?我可以开窗户吗?
Could you mind not smoking? 请不要吸烟。
Please drive slowly.请开慢一点。
Can you go a little faster?你能开快一点吗?
How much will it cost? 需要多少钱?
Here you are. You can keep the change. 给你钱,零钱不用找了。
Take me to the railway station. 载我到火车站
Shall we take the expressway?我们走高速吗?
Take me back. 载我回去
What is the charge for that? 那要多少钱?
How much extra do I have to pay for that? 我还要另外付多少?
The change is yours. 找回的钱给你。
I need a receipt, please. 请给我一张发票。公交车
如果你不想打的,那就试试公交车吧。以下是公交车上常用的英语:
Is this the bus that goes by the mall? 这班公交车经过商业街吗?
You can transfer from this bus to bus number 2. 你可以搭乘这班车,然后转乘2路车。
Will it cost for the transfer?转车需要钱吗?
Please get me off at XXX. 请在XXX让我下车
Where can I put the coin? 硬币要放在哪里?
I can take the bus free of change with my ID card. 我可以凭证件免费乘车。
Please come here and take my seat. (让座)请过来坐我的位置。
Excuse me. Is this seat taken? 对不起,这座位有人坐吗?
I'm afraid this seat is taken. 恐怕已经有人坐了。
How long does it take? 要花多久时间?
How much is the fare? 车费是多少?
A ticket to XX, please. 我要一张去XX的票。
You still owe me one yuan. 你少找我1元钱。
Do I need to change somewhere? 我需要在哪里转车吗?
How many stops before I get off?到我下车前共有多少站呢?
What is the next stop? 下一站是哪儿?
Excuse me, am I on the right platform?对不起,请问我是否走对月台了?
Would you please let me know when we get to the stop?到站请告诉我好吗?
I missed my stop! 我坐过站了!
Where is the ticket booth?售票亭在哪里?
住酒店
I reserved a room for tonight.我预定了个今晚的房间。
I have a reservation for [name]. 我用……的名字预订了房间。
I have no reservation. Do you have a single room available? 我没有预定,请问还有单人间吗?(twin room=双人间、双床房,double room=大床房)
I would like to stay for…nights, please. 我要住……晚。
How much is this room per night? 每晚多少钱?
I’d like a key to room 202,please.请给我202房间的钥匙。
Is there a room available for tonight?今晚有空房间吗?
Can you help me with this form?你能帮我填这张表吗?
Could you point me in the right direction?你能告诉我要往哪里走吗?
What time does the dining room open?餐厅什么时候营业?
When will it be ready?什么时候能准备好?
Can you keep my valuables?你能帮我保管贵重物品吗?
Does my room have a bathroom? 房间里有浴室吗? (an iron / a hairdryer / telephone /mini-bar=熨斗、吹风机、电话、小冰柜)
Does the hotel have a swimming pool? 你们酒店有游泳池吗?
Please bring me a pot of boiled water?请送一壶热水.
May I have a wake-up call?早晨能叫醒我吗?
A wake-up call, please.请提供叫醒服务。
Hello. I'm calling from Room 202. 喂,我是202房间住客。
What is the check-out time? 退房时间是几点?
I'm ready to check out now. 我要退房结账了。
May I check it? 我可以核对一下吗?
What is this charge here? 这是什么费用?
Is a credit card OK? 用信用卡支付可以吗?
Could you recommend a nice restaurant near here? 是否可介绍一家附近口碑不错的餐厅?
租车
Where can I rent a car? 我能在哪里租车?
I would like to rent a car. 我想要租车。
I want to make a reservation.我想预定一部。
What size do you have? 你们有哪些尺寸的车?
Compact, sedan, van or a coupe?小轿车、家庭房车、货车还是双门跑车?
I want to pick up the car tomorrow morning at seven. Are you open then?我想在明天早上7点提车,你们那时开门了吗?
What's the rental fee? 租金是多少?
May I pay in cash? 可以付现金吗?
How much is it for 2 days rental? Any special rate for weeklyrental?租两天多少钱?周末租车有什么优惠吗?
Where can I pick it up(drop it off)? 我可以在哪里提车(还车)?
Do I have to return the car here? 我一定要到这里来还车吗?
Automatic or stick shift?自动档还是手动档?
I have my own license and an international license.我有一张自己的(本地的)和一张国际的驾驶执照。
What should I do if something happens to the car? 如果车子有什么问题我该怎么办?
I think these tires need some air. 我想这些轮胎要打点气。
Will it (insurance) cover the rental car? 租车包括保险吗?报团
不会开车怎么办?那么,报个当地旅游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下面是一些报团常用的英语:
Are there any tours for the Grand Canyon? 有到大峡谷的旅游团吗?
Where do I go to sign up for that tour? 我需要到哪里报名参加呢?
Would you mind telling me what the climate is like inCalifornia?您能告诉我加利福尼亚的气候怎么样么?
Is it true that it's full of wonders there? 那里充满了奇异的景观,是真的吗?
Could you give me some information on your European tours?你可以给我一些你们经办的有关欧洲旅游的资料吗?
I would be interested in a ten-day trip around Christmastime.我有兴趣在圣诞节前后去玩10天。
I'd like to leave on August 17 and return on August29.我想要8月17日出发,8月29日回来。
What is the cost?费用是多少?
What does it include? 这包含了什么?
Could we have you make all the necessary plane, hotel, and tourreservations?我们能让你们安排预订必要的飞机、饭店和旅程吗?
Let me think it over, and I'll call you back to make reservations.让我考虑一下,我会再打电话预定。
问路
如果你不喜欢报团,而是更偏爱自由行,那么在旅游的过程中,势必会遇到需要问路的情况。下面就是问路时会用到的几句英语啦:
Excuse me. May I ask where we are now? 打扰了,请问我们现在是在什么地方?
Which way shall I take? I want to go back to BJ Hotel. 我想回北京宾馆,我该走哪条路?
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get there? 去那儿得多长时间?
How can I get there? 我要怎样到那里?
Are there any landmarks on the way? 路上有什么路标吗?
Can you tell me where I can get on the subway? 可否告诉我在哪儿搭地铁?
I want to go to the railway station. Could you show me the way?我想去火车站,你能带我去么?
Does the bus go there? 有公车到那儿吗?
Where can I find the police station?我在哪里可以找到警察局?
Is there a toilet near here? 这附近有洗手间吗?
Where's this place in the map? 这里在地图的哪个位置?
Is this the right way to the station? 往车站走这条路对吗?
How far is it from here? 从这儿到那里远吗?
What floor is it on?它在哪层楼?
What’s the best way to the airport? 去机场最好怎么走?
点餐
在外游玩,怎能少了吃呢?当你在餐厅里点餐时,又会用到哪些英语呢?
May I have a menu, please?请给我菜单。
Do you have a menu in Chinese?请问是否有中文菜单?
How long is the wait? 我们大概需要等多久?
What kind of drinks do you have for an aperitif? 餐厅有些什么餐前酒?
May I see the wine list? 可否让我看看酒单?
May I order, please? 我可以点餐了么?
I'd like some wine and roast duck. 我想要些酒和烤鸭。
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house?餐厅最特别的菜式是什么?
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wine.我想点当地出产的酒。
Could you recommend some good wine?有什么推荐的酒么?
Do you have today's special?餐厅有今日特餐吗?
Do you have a dress code? 餐厅是否有任何服装上的规定?
Would you get me some more water? 麻烦再帮我加点水,好吗?
I have to avoid food containing fat (salt/sugar). 我必须避免含油脂(盐份/糖份)的食物。
Do you have vegetarian dishes?餐厅是否有供应素食餐?
How do you like your steak?你的牛排要如何烹调?
Well done (medium/rare),please.全熟(五分熟/全生)。
Can I have the same dish as that? 我可以点与那份相同的餐吗?
Can I have some fruit instead of the dessert?可不可以不要甜点改要水果?
My order hasn't come yet. 我点的食物还没来。
Is this what I ordered? 这是我点的吗?
I don't think this is my meal. 我想这不是我点的。
I think there is a mistake in the bill. 帐单有一些错误。
Can I pay here?可以在这儿付帐吗?
May I have the receipt, please. 请给我收据。
日常
I really appreciate all of your hospitality. 真的很感激你的招待。
I'd like to give you a little something to take home. Let me unroll it.我有件小东西想送给你,让我把它打开。
If you have time around Christmas, please come to visit my family.如果你圣诞节前后有空,欢迎到我家来玩。
And I'll be able to show you around our city. 我可以带你在我们那儿四处看看。
Thanks for the invitation. 感谢你的邀请。
Please give my regards to your wife. 请代我问候贵夫人。
Well, I'd better go. Thanks again for everything. 好,我得走了,再次谢谢你们的招待。
Take care, and have a nice flight. 保重!祝你一路顺风。
Thank you for taking care of me here. 多谢周到招待。
Please accept these gifts with my thanks. 请接收这些礼物以表达我的谢意。
I had a wonderful time here.我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Have a safe trip back.祝平安返家。
Take care on your way back.回程保重了。
Happy langings! 一路顺风!
大家,赶紧收好这些吧,希望大家以后出国的时候可以化解很多不必要的尴尬,有一次完美的旅行体验。